沉重的心,懷緬尊敬摯愛的戴繼志老師

今天,我們在這裏深切哀悼警察書畫學會水彩班導師戴繼志老師。戴老師於2011年開始於本會任教,直至今年六月確診患上癌病。於2015年9月16日早上不幸長辭。戴老師的突然去世,使我們深感悲痛和哀傷。

克服了非常難過的心情,開始整理及總結會員此刻的心情。

戴老師退休前,為福建中學(小西灣)的副校長兼視藝科主任,亦為香港水彩畫研究會創辦人。本會實在榮幸可以邀請戴老師任教。戴老師為人謙厚儒雅,博學多才,孜孜不倦,為我會作育英才,桃李滿門,於本會學生眾多,會員的成就及水準有目共睹,貢獻巨大,實為師輩楷模,今騎鹤仙去,痛失良師,悲痛萬分。

大家心目中的戴老師是心存大愛,一直以美育人,發掘學員的潛質,鼓勵學員發揮長處,畢生學習。戴老師對藝術的熱愛及教育的熱誠,不但感染身邊所有人,他的一言一行,亦深深的刻在我們心中。
「想見風范空有影,欲聞教誨杏無聲」,雖然你離我們而去,你的音容笑貌將永遠銘記在我們的心中。

尊敬的戴老師,你累了,你是需要休息了,安息吧!
我們相信,逝去的只是你衰弱的身體,升華的將是你永恆的靈魂。
願你的靈魂在天國安息!

尊敬的戴老師,你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永別了,願你一路好走,好走,好走......
師母、仔仔囡囡及家人,要堅強......
老師會守護你們......

此刻,眼睛朦朧,淚水還是流下來了。能回饋老師的,就是繼續努力習畫,傳承老師的美德,好好的活著......

如各會員對戴繼志老師離世希望作出悼念語句,可將內容及個人署名Whatsapp 至 98502478  懷念老師點滴。


 警察書畫學會主席   李雅麗
  2015年9月16日




戴老師於香港警察書畫學會三十周年會員作品展覽中的一幅展覽作品 -- 石板街陽台



戴老師於香港警察書畫學會三十二周年會員作品展覽中的一幅展覽作品 -- 花卉寫生



本會部分會員与戴老師於他生前最喜愛的畫作(置中)前拍照留念



戴老師於今年四月尖沙咀文化中心一展覽中即席揮毫

 







戴老師於今年五月,為即將拆卸的銅鑼灣警官俱樂部寫畫留念



戴老師於今年一晚飯聚會當中,與前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先生及
本會顧問馬潤憲老師(圖右)交流書畫心得




 


 
 

 

羅冠樵老師原籍廣東順德,出生於一九一八年。中學時代已從師學習中國畫。一九三四年進入華南唯一美術專科學校(廣州市立美專)。本修西洋畫系,選修雕塑,旁及圖案設計。畢業時為日本侵華,攻佔廣州。為了抗戰,曾參加敵後遊擊隊,任戰區政治指導員及藝術宣傳隊美術指導員,直至抗戰勝利,復員後任教中學。

一九四七年到香港,歷任廣告公司美術主任。有鑑於當時兒童課外讀物缺乏,及連環畫圖書內容空洞,遂於一九五三年與友聯出版社創辦了前所未有的全彩色印刷之兒童刊物-[兒童童園]半月刊,允為跨時代之兒童刊物。主編了該刊三十年,直至一九八三年始退休。 及後,便潛心作肓人材。

先後歷任華橋書院、經緯書院丶菁華書院等藝術系及吉隆坡、馬來西亞藝術學院等[藝術概論]講座講師。七九年至八五年間,曾在中文大學校外部講授中國花鳥丶人物畫等課程六年。

參加國際畫展多次,個人畫展五次,近年多舉辦師生展以鼓勵後進。並組織了香港中國畫協進會、香港中國人物畫協進會。曾任香港蘭亭學會會長及擔任警察書畫學會國畫導師多年。

羅老師退休後一直深居於紅磡區,身體狀態一直欠佳,多年間本會一直有向其進行探訪活動,而正準備本月十七日再次作探討,昨日不幸收到其媳婦消息,羅老師於午飯後身體突然感到不適,並送往醫院後安祥地與世長辭。

本會各人向羅老師的家人作深切慰問,而羅老師樂觀性格及用心教學態度,並將個人優秀國畫技巧無私教導本會學員,所以一直深受本會與各學員尊敬及愛戴。而收到不幸消息本學會各人均深表哀悼。喪

禮及出殯詳程稍候會再作公佈,本學會成員及曾為學生者到時可安排出席送別老師最後一程。 羅冠樵老師網址 : www.lokoonchiu.com

警察書畫學會活動推廣主任 嘉恩

 

譚源基老師出生於香港,自中學時期開始接觸國畫藝術,授業於書畫名家關應良老師門下,上起篆、隸,下至草、行、楷各體均悉心研習多年。除書畫外,亦通篆刻之法,隨篆刻名家孔平孫老師習印多年。老師於書、畫、篆刻之道歷練數十寒暑而不綴,精通印學之道,尤擅秦漢印作。

自1980年開始教授中國書畫,為專業書畫教師。歷任香港青年協會、香港小童群益、丹青閣書畫苑、香港傳統文化學院、香港聖保羅男女小學及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書畫班教師,多年來桃李滿門,門生廣被。此外,他亦曾出任文化事務署香港藝術館導賞員。

遠於1990年譚老師曾於香港藝術中心舉辦篆刻展,多年來曾於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多個地方多次舉辦書畫展,並先後多次於香港大會堂、香港藝術中心、香港文化中心等地展出作品。

譚老師於2009年4月開始於香港警察書畫學會任教篆刻課程,將個人優秀篆刻技巧無私教導本會學員,亦曾帶領學生一同參與本會舉辦銀禧展及廿八週年展等等。而譚老師為人樂觀性格及用心教學的態度,亦一直深受本會與各學員尊敬及愛戴。

譚源基老師本年3月於伊利莎伯醫院因為心血管問題進行搭橋手術,可惜痛於3月22日不幸與世長辭。而收到消息後,本學會各人均深表難過及哀悼,亦對其家屬予以深切慰問。 喪禮及出殯儀式將於2012年4月12日下午1700時開始及13日早上1100時在鰂魚涌香港殯儀館舉行。

本會將永遠懷念譚老師教學上一點一滴,秉承老師教誨,繼續推廣發揚老師篆刻技藝。願譚老師一路好走。 如各會員對譚源基老師離世希望作出悼念語句,可將內容及個人署名電郵到本會: hkppcc@gmail.com 懷念老師點滴

警察書畫學會活動推廣主任 嘉恩

 



悲慟交集,懷緬尊敬摯愛的陳華煜老師

今天,我懷著極沉重心情,深切哀悼德高望重,桃李满門的警察書畫學會書法研習班導師陳華煜老師。

陳老師在2017年1月10日早上4時36分,於將軍澳靈實醫院與世長辭,享年69歲。

陳老師是本會最資深的導師之一, 他於1989-1991年為本會硬筆書法導師 ,1994-1997年擔任書法即席揮毫班導師 , 2002年起再度服務本會任教書法研習班,直至去年初確診患上癌病, 仍不願在家休息,堅持繼續在本會任教。

陳老師循循善誘, 因才施教,他傾囊而出的諄諄教誨, 為本會教導出一代又一代人材。青山萬古,音容猶存,楷模西去,師魂不息。

克服了哀痛心情, 懷念陳華煜老師: 老師為中山人,書香世家, 1947年出生,別號傖父、半髡殘人、楚庭舊客、歡伯,齋號不言齋,師從蔡國頌習書法,1986年加入香港甲子書學會。陳華煜老師除了是本會導師外,兼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客席講師、書法文憑課程導師及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執委。

陳老師作品古樸清雅,尤其擅長楷書及行草書創作, 近期更醉心於漢竹簡創作。 老師書海逸趣造詣非凡,深受書法界同人好評, 其作品先後入選一九八七年上海書法雜誌十周年書苑掇美徵稿,一九八九年入選北京首屆國際青年書法展。一九八九年、一九九二年、二○○三年,三次入選香港藝術雙年展。一九九一年北京辦全國電視書法比賽獲三等獎。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大學美術館主辦京港名家書畫聯展。一九九八年在光華文化中心舉辦個人書法展。其作品曾多次參加各書法友會展覽,亦得各藝術館及名家收藏。

尊敬的陳老師,你疲累了,安息吧! "想見風采空有影,欲聞教誨杳無聲" ,陳老師雖然你已經離開我們,但你豁達健談及風趣幽默的笑貌將永遠會銘記在我們心中。

願你的靈魂在天國安息!

尊敬的陳老師,你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永別了,願你一路好走,好走,好走......

香港警察書畫學會主席   李雅麗 敬輓
2017年1月10日

 

香港書畫學會成員懷緬陳華煜老師會員悼詞

陳華煜老師,為警察書畫學會盡心盡力,鞠躬盡瘁,是警察書畫學會的極大損失,學生們失去了一位可敬可親的好老師。痛心疾首,願陳華煜老師安息,千古。
陳偉泉泣叩

R.I.P.
我真誠祝願陳老師一路走好,在永生樂土安息吧!
朱婉儀 敬輓

悲痛懷念陳華煜老師
願老師一路好走, 多謝老師指導及欣賞,雖然離我們而去,但是你的音容笑貌,永遠留在心中, 願老師永享極樂。
鄭松林 敬輓

老師奮筆疾書的身影永遠留現我眼前,陰晴圓缺日,生死離別情,寂寞墳塚前,何人能相陪,仰天空悲切,無淚報春暉,安息吧!老師,願一路好走,永遠懷念你.
謝朗生 敬輓

祝老師安息主懷, 感謝老師的教導!
陳維安 敬輓

真不幸满園芳苗傷化雨
最難堪一門桃李哭春風
余婉玲 敬輓

願老師安息主懷,永享極樂,感謝他多年教導。RIP
彭偉堂 敬輓


"鶴髮銀絲映曰月,丹心熱血育新花"
華煜老師亦師亦友,有教無類,老師之典範,願他一路好走。
林怡輝 敬輓

萬分感謝及懷念老師的教授及指導,願他在天國永享極樂,-路好走!
陳淑儀 敬輓

願老師一路好走!
梁振東 敬輓

永遠懷念我們敬愛的陳華煜老師,感謝陳老師多年來的教導,老師一路好走
陳仕霜 敬輓

永遠懷念我們敬愛的陳老師願你今日能主懐安息,與主偕行, 本人深感榮幸作為你其中一位學生,亦感謝你多年對學生無私及親切的指導及教誨。
黃素娟 敬輓

懷念敬愛的陳華煜老師:
銘謝老師悉心教導,
唯願老師早登極樂。
趙春蘭 敬輓

永遠感謝惜心教導我們的陳華煜老師
今朝的離別你的慈愛永存心中
劉志美 敬輓

非常惋惜,感謝老師教導。永在懷念中。
學生鍾婉珊 敬輓

永懷 陳華煜老師
訣別今朝憶記音容訓誨成永澤
流芳萬古猶存筆墨楷模悼良師
學生 劉志強 李瑞心 敬輓

永遠懷念我尊敬的陳華煜老師。
學生區美玉 敬輓

作為初學書法的我,也希望表達一點心意 :
衷心感謝陳老師『無私的教導』引發我們對書法的興趣,教導我們學習書法的正途。
願 老師往登西方極樂
永遠懷念
學生馬展超、徐莉君 敬鞔

很榮幸亦是很遺憾只能成為陳華煜老師書法班最後一期的學生。雖然只上了數課,已是獲益良多。
感激老師,願老師一路好走!師母節哀順變
學生陳潔霞 敬輓

老師教導,詺記於心,願安息!
學生劉少珍 敬輓

陳華煜老師千古!名留書史!
陳老師,亦師亦友,永存心中!一路好走,願安息主懷!
學生周超鴻 敬輓